109 學年度縣長給國小畢業生祝福詞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教導主任   


張貼日期: 2021-06-02 09:12:18  點閱:267


親愛的畢業生:

時序進入炎炎夏日,豔陽下鳳凰花盛開,校園裡蟬鳴高唱,彷彿聲聲驪歌般,催促著青春無敵的畢業季節悄悄然來臨。打開記憶的寶盒,六年來學習點點滴滴,似乎一股腦湧現在面前:第一天踏入國小的初萌生澀、參加社團的精采充實、齊 聚教室裡的書聲琅琅、奔馳操場上的揮汗競技及校外教學的歡樂笑聲。滿載學習點滴的記憶行囊,陪伴你們邁向人生下一段旅程。縣長媽咪誠摯祝福你們秉持正 向積極態度,彩繪專屬的繽紛青春,並以下列三點和畢業生共勉:

一、 保有熱情初衷,累積寬廣學習高度

Steve Jobs:「熱衷你正在做的事,就是偉大的事業。」學習成功的要件, 不在於堆疊高深的知識,而是內心保有永不熄滅的熱情與熱忱。在學習的 路程中,你不用走得很快,但要走得很遠。熱情,永遠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動 力,讓學習充滿期待、生活充滿意義。

二、 保持專注態度,奠基厚實學習深度

成功始於專注,專注在於當下。Tom Hanks 曾說:「現代的新科技讓人不再 無聊,卻也讓生活的每一刻都處於分心狀態。」面對網路資訊頻繁更迭的滑 世代,保持專注力,才能有助於提高學習成效。正如星際大戰 Yoda 大師: 「你的專注,決定了你的存在。」

三、 保鮮青春夢想,開創多元學習廣度

人類因夢想而偉大,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與驚喜,隨時都有不同的事物等著 我們去發掘,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對未來懷抱夢想,以一顆好奇的心勇於學 習、探索新事物,培養更寬廣的視野。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實踐夢想,創造 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未來。

今年雖然因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考驗,改變了同學的學習方式, 但是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以及同學們的配合下,學習並不中斷。恭喜畢業生們完成 國小六年學業,縣長媽咪勉勵大家:花若盛開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天自安排。全 力以赴盡其在我,相信必能遇見生命中的璀璨與精彩。

祝福各位畢業同學 鵬程萬里 前程似錦

縣長 王惠美  謹賀 110 年 6 月


近月內熱門公告
  • 2024-03-26 36
      科展
  • 2024-03-28 26
      2024「童心護海Save Ocean」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,歡迎參加!
  • 2024-03-29 24
      彰化縣文化局「2024彰化文化閱讀護照」活動,歡迎參加!
  • 2024-04-18 23
      行政公告:轉知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於113年5月25-26日(六-日)假奧...
  • 2024-03-29 20
      食農教育體驗
  • 2024-04-03 20
      彰化囝仔好幸福—113年親子劇場鄉鎮巡演活動
  • 2024-03-28 18
      eye上大自然~2024暑假兒童生態夏令營
  • 2024-04-08 18
      彰化縣文化局發行之113年4月號「藝文快訊」月刊電子書線上閱讀連...
  • 2024-04-02 17
      彰化縣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簡章
  • 2024-04-11 16
      2024親子學小小配音員比賽徵稿邀請
  • 2024-04-15 16
      本校113學年度教科書評選會議日期訂於113年5月1日
  • 2024-04-16 16
      紫耀八卦 喜迎斑蝶到我家賞蝶活動
  • 2024-04-08 15
      臺北醫學大學 2024 全國青少年暑期醫學營簡章
  • 2024-04-17 14
      彰化縣立信義國民中小學「113學年度國中部體育班新生入學甄選簡...
  • 2024-04-17 13
      「113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(民安10號)演習」
  • 2024-04-18 13
      國家圖書館辦理2024世界閱讀日主題活動-「大家一起『字說自畫』...
  • 2024-04-23 2
      2024文藻國小雙語夏令營及全民英檢GEPT免費線上檢測
  • 2024-04-23 2
      國立中興大學「2024小貓頭鷹夏令營」招生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