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暑假的一封信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教導主任   


張貼日期: 2021-06-30 10:27:42  點閱:245


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暑假的一封信

親愛的小朋友大家好:

今年在暑假前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同學們過了一段很不一樣的學習生活,一起和老師們共同在線上學習,感恩老師們準備了豐富的教學內容,讓大家的學習不中斷;也感謝小朋友們在家自律,守護自己的健康。暑假即將來臨,縣長媽咪有幾件事要提醒小朋友,期待小朋友各個都是具良好習慣的三「慣」王:

一、保持良好的健康習慣:防疫期間,相信小朋友已經養成戴口罩、勤洗手的衛生習慣。除此之外,暑假期間還要記得做好時間管理、正常作息、健康飲食,尤其國小階段是身心成長的重要歷程,持續規律的運動,可以增強自己的健康及免疫力;另外、適度使用 3C 產品,讓眼睛充分休息,保護自己的視力;夏日戲水也一定要家人陪同到合格的場所,並且注意水域安全。

二、持續廣泛的閱讀習慣:閱讀是獲得知識的任意門,可以強化自己的學習力。閱讀的方式很多元,可以閱讀紙本報章雜誌、瀏覽線上電子書,還可以親近自然觀察環境、欣賞博物館或美術館的作品,讓生活周遭的事物都成為我們閱讀的素材,豐富我們的生活經驗。即使在防疫期間,小朋友也可以在網路上參與許多線上舉辦的藝文活動,例如:我們文化局「林老師線上說故事」,在家就可以聽故事;以及「防疫 GO 藝文」,線上可以看展覽;參加暑假的「e 起宅閱讀」,有許多閱讀好禮等著小朋友;或者教育處的「『疫』起宅學習」,週週都有挑戰任務,在家裡嘗試自己動手創作,還有機會抽大獎;說不定在「『疫』想天開~校長才藝班」還可以發現自己學校的校長身懷絕技呢!

三、培養家庭的互助習慣:平時爸爸媽媽總希望小朋友專注於課業學習,因此大部分的家務都由他們負擔。暑假期間,小朋友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分擔家務,甚至一起做家事,增加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促進家庭和樂的氣氛。

另外、停課期間難免仍有學習不足的地方,可以和家人討論、審視這段期間自己的學習成果,共同規劃多元而充實的假期生活。

期待小朋友在暑假認真生活每一天,利用假期多運動、勤閱讀、練家務,做自己的主人,設定目標挑戰自己、超越自己。在疫情尚未趨緩之前,一定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謹守防疫的紀律。祝福小朋友有個健康平安、幸福充實的暑假生活!

縣長 王惠美 謹誌

110 年 7 月